首页 > 正文

李燕萍教授在第六届中德性别平等与发展研讨会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04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2022年12月9-10日,武汉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李燕萍教授线上参与了由中华女子学院中国妇女发展研究中心与德国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科学技术与妇女发展——第六届中德性别平等与发展研讨会”,来自中国和德国的妇女与性别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两百多人次参加了本届线上学术会议。

  


   会上,李燕萍教授发表题为“STEM领域女性工作者职业发展研究回顾与展望”的报告,梳理了我国女性科研人才发展研究的历程与成果,探讨了国内外STEM领域女性工作者的研究历程与核心议题,并对未来的相关研究进行了展望。

   本次会议中德专家学者聚焦科学技术领域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的重要议题,围绕“科技领域的性别创新与妇女发展”、“科技发展给性别平等带来的挑战与应对”、“STEM领域中的女性教育与就业”以及“人工智能与性别平等”四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积极探索推进科技领域性别创新与性别平等的理论框架与现实策略。

   据悉,本届会议还邀请了德国雷根斯堡应用技术大学性别平等研究教席Clarissa Rudolph教授、马尔堡大学博士生Anne Reber博士、慕尼黑大学社会学研究所Yves Jeanrenaud博士,以及我国清华大学陈劲教授、北京大学王海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陆海娜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章梅芳教授等中德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办公电话:  027-68753837

电子信箱:  f753837l@whu.edu.cn

通信地址:  武汉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内)

关注微信号
实时了解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