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简德协会

发布时间:2019-11-05 作者: 浏览量: 【关闭】

一、社团发展愿景

随着时代的发展,女性已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女性教育作为大学英才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重要性与迫切性日益凸显。

武汉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中心指导下的WHU简德学社是致力于女性研究并帮助女性发展,为女性赋权的学生社团,简德是“gender”的音译,即我们立足性别,助力女性发展。社团的性质是通过选拔跨学科、跨院系的学生骨干,举办学界、企业界、政界女性精英开展与女性赋能相关的活动,采取自愿原则、非营利性的协作学习实践类社团。为了帮助、支持、引导武大女生不断发现自我、发展自我、成就自我,在大学生中推进性别平等,促进女大学生发展,同时整合学界、商界、政界女性资源,社团拟策划一系列与女性赋能相关活动,加强校内外资源整合,搭建立体化、全过程的优秀女性培养体系,致力于为武汉大学女生发展提供较为广阔的平台。在为“武汉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服务的同时,社团以“关注武大女生自身发展、努力丰富校园文化”为目标,并深入社会,调研女性在社会中的发展现状,发挥武大在新时期女性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二、社团活动

现阶段社团创始成员有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学系、生命科学院的多名同学,社团下属四个职能部门——活动组、对外联络组、宣传推广组和秘书处。

社团活动围绕女性“发现自我、发展自我、成就自我”展开,以“关注武大女生自身发展、努力丰富校园文化”为目标,具体活动形式包括:

1、承办“武汉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 下发的相关调研、活动、讲座、会议。通过社会实践、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当今社会的女性观念及不同层次的女性发展现状,加深对女性社会地位的认识。同时,通过广泛的宣传引发社会对女性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为女性发展赋能,推动社会性别平等。

2、定期邀请各行业女性精英举办讲座、论坛。拟邀请嘉宾为社会成功女性,包括女教授、女企业家、女传媒人等,请她们基于自身的成长经历为充满理想的武大学生指点迷津,引导武大学生实现自我发现、自我成长以及在职业发展、自我实现等方面的积极探索。

3、创立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女性资源整合。本协会拟整合来自学界、商界、政界的女性资源,包括但不限于建立微信公众号、网站、交流群,为武大学生提供学术科研、实习内推、职业规划、人生发展等方面的指导。

 

三、人员架构

组别

职位

成员

--

会长

孔紫璇

--

副会长

沈科涵

活动组

组长

邓睿

组员

李恒昕、庞可斐、梁语豪、尹楠、杜崧

对外联络组

组长

郑天韵

组员

杭笑、王艺岚、潘雅慧

宣传推广组

组长

肖晓寒

组员

赵兴、谭吴君、王怡、包文心、殷茵

秘书组

组长

沈科涵(兼任)

组员

乔媛媛、黄丽珑、申媛

 

四、职能介绍:

宣推组:

有趣又有料的宣推组包揽新鲜资讯——包括但不限于精彩纷呈的活动预告、细节详实的活动新闻,供你报名后尽兴参与,结束后细细回味;

多样化企业走访,我们既不失专业理论深度,又能躬自亲为落于实地;

电影探幽、深度好文为你呈现性别差异研究的隐藏魅力;

学术沙龙和侧耳倾听让我们不仅以理论的深度划开惑人的表象,又能以人文关怀聆听你的烦忧,纾解你的愁绪。

用新媒体的力量带你认识性别,更多栏目持续发掘中,欢迎关注!

 

活动组:

负责举办各种社团活动。日常工作包括撰写活动策划书,制作物料表、购买活动物料,布置活动现场,制作流程表、把控活动流程,准备活动应急方案。

 

对外联络组:

对外联络组是简德学社负责对外工作的小组。主要职责是根据活动组内容策划,联络外部相关单位以及组织人员参与;协调解决活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向活动组提供有关情况和对策性建议;协调活动组、宣传推广组、秘书处的相关事务。

 

秘书组:

左操财务大权,右控大型活动。文能侃侃而谈排计划,武能运筹帷幄控场面。大型活动前期准备,上下沟通协调事务。对外统筹活动安排,对内活跃部门气氛。上通下达,组织笼络,努力建设一个和谐团结的社团大家庭。

 

五、联系方式:

会长孔紫璇:17723213366

副会长沈科涵:152061522139

邮箱:whugender@foxmail.com

公众号名称:简德协会(学生)

公众号简介:大道至简,嘉行懿德。WHU简德(gender)学社,专注于女大学生的发展与研究,学界、商界、政界强强联合,打造包容、平等、自由、高效的平台,促进大学生群体的多元健康平等发展。


 

https://mp.weixin.qq.com/s/gH0SIIy3ZilytDCzzYMmUQ 

 

办公电话:  027-68753837

电子信箱:  f753837l@whu.edu.cn

通信地址:  武汉大学妇女与性别研究中心(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内)

关注微信号
实时了解最新动态